晴時多雲

iPhoneQ4整體出貨 上攻8880萬支

2017/12/06 06:00

受iPhone X銷售提振,IHS Markit預估本季iPhone整體出貨量將達8880萬支,創單季最高紀錄,其中iPhone X銷售預估可達3100萬支。(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研調機構IHS Markit新報告分析,蘋果iPhone X新旗艦手機在11月3日市場開賣後3週,已於8個高所得國家占iPhone總啟用率的2%;該機構估算,受到iPhone X銷售提振,本季整體iPhone出貨量將達8880萬支、創下單季最高銷售量,包含iPhone X本季銷售預估達3100萬支在內。

IHS Markit報告指出,在美國,iPhone X於市場銷售3週後的啟用率,與iPhone 8 Plus手機相當,優於iPhone 8和iPhone 7 Plus在初期(3週)的銷售情況;過去,只有iPhone 7機型有更好銷售表現。在日本,iPhone X此一初期銷售表現已可達到iPhone 7的水準。

該報告指出,iPhone X銷售達iPhone總啟用率2%的8個市場,都是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高的國家,包括新加坡、丹麥、瑞士和日本在內;這些國家的消費者,對更大螢幕、高品質雙相機有更大興趣,也更願意支付比一般尺寸iPhone更高價格,購買iPhone X或iPhone的Plus機種。

IHS Markit預測,受到iPhone X銷售提振,接下來一年,蘋果可望創iPhone最佳銷售年成長紀錄,包括本季(第四季)iPhone整體出貨將達8880萬支,創蘋果單季iPhone銷售最佳紀錄。

儘管iPhone X上市之初,外界擔憂無法順利供貨的限制可能影響銷售表現,不過,這些顧慮已經消失,蘋果供應鏈和組裝商急速增加量產,使iPhone X出貨時間由一開始的5至6週,很快就縮短為1至2週,然後僅1週。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近來iPhone X出貨等待時間縮短,主因產量提高,而非需求減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