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延長減產 油價飆高

2017/12/03 06:00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為首的非OPEC大油國達成協議,將延長減產至明年底。(路透)

受通俄門調查衝擊 漲勢拉回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為首的非OPEC大油國達成協議、將延長減產至明年底後,國際油價一日飆高、邁向升破近兩年半的高點之際,美國「通俄門」調查消息震驚市場,川普總統是否涉入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疑慮升高,促使國際油價漲勢縮減。

在紐約交易的西德州中級原油一月期貨價格收漲一.七%,至每桶五十八.三六美元;在倫敦交易的布蘭特原油二月期貨價格收漲一.八%,至六十三.七三美元。

大油國利比亞、奈及利亞也響應減產,將首度加入OPEC和俄羅斯等的減產協議。在現行減產協議中,OPEC成員國利比亞和奈及利亞被允許享有豁免,未參與減產。多倫多道明證券全球商品策略主管梅利克表示,認為大油國間不會遵守協議的理由已經不存在,原油「市場應為二○一八年起一些緊縮情況,預作準備」。

布蘭特油價於一日盤中觸及每桶六十四.三二美元高點,離二○一五年六月以來盤中最高點的六十四.六五美元,僅咫尺距離;西德州油價也離二○一五年七月以來盤中最高點五十九.○五美元不遠。但受到美國川普總統前國安顧問弗林在「通俄門」調查中認罪的消息衝擊,兩指標油價回吐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