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盛香珍第二代 1.33億買台中豪宅

2017/11/30 06:00

盛香珍第二代買下台中七期推出的豪宅建案「宝格」。(取自Google)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陸建設南下台中七期推出的豪宅建案「宝格」,首度有實價揭露紀錄,根據實價網,8月揭露17樓總價1.33億元,拆算每坪單價近68萬元,對照地籍資料,買家是在台灣走過一甲子的食品大廠盛香珍第二代。

每坪近68萬元

根據實價網資訊,該豪宅坐落於台中市市政北五路,17樓總價1億3289萬2550元,坪數約214.55坪(包括3車位、約26.97坪),扣除車位坪數與車位總價540萬元,拆算每坪約67.97萬元。

對照地籍資料,該豪宅買家為郭姓自然人,其身分為華元盛香珍食品業的大股東,也就是當初創立盛香珍的郭家第二代。盛香珍食品從台中縣沙鹿鎮發跡,創辦人郭紂從事家庭手工餅乾起家,50年代在沙鹿成立盛香珍食品工廠,建立餅乾生產線,60年代增加瓜子品項,產量在國內名列前茅,80年代增加果凍產線。

盛香珍食品創辦人郭紂育有3子,郭紂過世後,由長子郭耀鵬掌舵,次子郭錫勳和小兒子郭志成均在盛香珍位居要職,是典型的家族企業。

這次買進「宝格」17樓的是老三。郭耀鵬除了擔任盛香珍董事長,三兄弟與其他家族成員合夥投資華元食品,在台灣生產洋芋片、蝦片等,1992年赴中國投資上海華元食品,生產果凍等產品,變成華元盛香珍集團。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近年台中豪宅推案戶數不多,且多打品牌戰,頂級品牌每坪成交價約60至70萬元、次級品牌約40至50萬元;大陸建設雖是北部建商南下推案,但建築品質有口碑,加上位於「正七期」地段,且揭露的樓層為17樓,屬於保值型的不動產。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根據大陸建設官網,該豪宅規劃地上39層、地下6層建物,戶數67戶,特色為延聘設計米蘭、倫敦及峇里島寶格麗(Bulgari Hotel)精品旅館的建築師共同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