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金融科技 金管會擬設數位沙盒實驗室

2017/11/29 06:00

金管會將設立「數位沙盒實驗室」,已協助國內業者申請「監理沙盒」之前置作業。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法院日前初審通過「監理沙盒」草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目前正規劃設立「數位沙盒實驗室」,將可協助業者在申請監理沙盒之前有前置測試環境與機制。據透露,實驗室地點將選在明年將啟用的「金融科技園區」內。

「監理沙盒」法案正式名稱為「金融科技創新發展條例」,這是建立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機制,賦予金融服務業及相關產業進行金融科技研發試作的安全環境,在申請期間,可先排除現有法令適用。

除了「監理沙盒」,還有「數位沙盒」。顧立雄說,無論是人工智慧、區塊鏈、法遵科技、數據分析等,相關可能與金融服務應用結合的技術開發與驗證,金管會將導引國內外專家學者、大學的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及各機構研究部門,共同設立數位沙盒實驗室。

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說,「數位沙盒實驗室」可有效降低監理沙盒的驗證問題,並拉近產研之間的落差,有助於培育貼近產業需求之金融科技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