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風電趕進度 剩一案在審

2017/11/28 06:00

蔡政府預計二○二五年再生能源要達到二十%,風力發電是其中要角。(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兌現非核家園承諾,蔡政府預計二○二五年再生能源要達到二十%,風力發電是其中要角,尤其彰化外海風力資源豐富,備受廠商青睞,當地開發案件數佔目前風電計畫超過七成,昨天大彰化四案及海鼎三案均獲得環評專案小組建議通過結論後,彰化地區二十件風電開發案,累計有十八案已通過環評或專案小組初審,僅剩一案仍在審查中;外界估計可望全數通過。

環保署昨針對大彰化西北、東北、西南、東南、海鼎一號、二號、三號等七件離岸風電開發案,進行環評專案小組第三次審查,在超過四小時審查後,環評委員做出全部「建議通過」的結論,後續要求補充部分資料後,將提送環評大會做最後確認。

大彰化四案位於彰化縣線西鄉及鹿港鎮外海,裝置容量近二.五GW,開發單位本次報告提出縮減部分範圍,改採較大容量風機以減少風機數量,並使用管架式基樁取代單樁式基礎;海鼎三案也將開發縮減,裝置容量從原本近二.五GW,減少至二GW左右。

環評委員在審查中認為,包括空污減量、噪音減量、水下文化資產後續處理等問題,開發單位都需要具體提出承諾;開發單位也答應,噪音部分不超過一百六十分貝、日落前一小時後至日出不做新設打樁、遇到水下文化資產無法確認時,調整風機位置等。

環保署統計,目前受理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共二十八案,其中彰化外海就達二十案,目前除「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外海設置離岸風力發電廠」因對白海豚影響巨大已撤案、「福海彰化離岸風力發電計畫」還在補正程序外,有兩案已通過環評大會,十六案通過初審、並將於環評大會確認,風力發電大軍蓄勢待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