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毛巾傾銷落日調查 損害我產業

2017/11/25 06:00

中國毛巾傾銷,威脅國內毛巾產業發展。(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我國自二○○六年起對自中國進口毛巾課徵反傾銷稅, 課徵期限至去年底,但國內業者續提出申請;經濟部昨召開貿易調查委員會,認定中國毛巾仍繼續對國內產業造成損害,建議續課徵反傾銷稅,並送財政部認定。

我國自二○○六年起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五年,到期後又續課五年,課徵期限至去年十二月十九日,稅率為八十六.六%至二○四.一%;不過,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再向財政部申請繼續課徵反傾銷稅,財政部於去年十一月底公告進行落日調查,並由經濟部進行產業損害調查。

經濟部表示,貿調會昨審議產業損害調查結果,認定台灣產業的損害將因停止課徵反傾銷稅而繼續發生,我國自二○一一年底繼續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後,涉案貨物仍有一定比率出口至台灣,僅因其價格持續為市場高價尚不影響我國同類貨品售價,國內產業狀況持續改善,顯示課徵反傾銷稅有效果。

貿調會表示,若停止課徵反傾銷稅,中國毛巾可能再度大量低價傾銷至台灣,目前國內毛巾產業大部分仍以代工及協同營運模式生產,若再次面臨低價競爭,可能被迫降價競爭,導致國內產業再度受到損害。貿調會指出,該案涉案貨物為毛巾、浴巾、枕巾、餐巾等棉質毛巾織物,已將認定結果通知財政部,由財政部關稅稅率委員會決定是否續課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