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扯後腿 1家樂眾家愁

2017/11/23 06:00

重罰高通後 1家歡喜多家愁

〔記者卓怡君、王憶紅/台北報導〕公平會重罰高通一事,引發高度爭議,電子業大老多憂心忡忡。玉山科技協會會長、中磊電子董事長王伯元認為,政府政策必須要有一致性,公平會在開罰前,應該與經濟部完整溝通、有共識後,才對外發表政策、立場,不要不同調,不要讓別人看笑話;5G對台灣是重要的機會,可以跟高通合作,放棄有點可惜,希望大家溝通、談判後,能有最好的結局。

公平會十月對高通祭出二三四億元天價重罰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就曾公開質疑,「不知公平會憑什麼說高通不公平,高通對我們來說是重要技術提供者,台灣做手機用高通很多東西,就像英特爾之於PC,高通也給廠商很多支持,好不容易形成供應鏈關係,公平會搞出一個對我們很不利的變數,台灣市場很小,大部分以外銷為主,我們無法單打獨鬥,不懂為何要摒棄這些重要技術公司」。

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指出,每一顆IC和每一支手機裡,都有成千上百個智慧財產權需要遵守,公平會裁罰牽扯到台灣廠商,但看不懂公平會的裁罰,不懂計算基礎在哪裡,站在產業角度,希望以和為貴,「才能夠你也贏、我也贏」。

工總理事長、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則質疑,裁罰合不合理,要有根據的計算方式才行,公平會以二三四億元裁罰高通,不知道怎麼算出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