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四維護費 立院刪1億通過

2017/11/22 06:00

核四廠維護費,時代力量黨團要求全數刪除,民進黨團高舉反對的牌子,經表決通過刪除一億元預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一○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其中,台電公司編列八.五億元「核四資產維護管理費用」,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全數刪除,其他黨團則不贊同全刪;經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刪除一億元預算。

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表示,立院已於去年七月刪除二○一六年核四廠封存計畫預算五億元,並作成附帶決議,要求台電不可再編列封存預算。但台電仍以「核四資產維護管理預算」名義,繼續編列八.五億元,要求全數刪除,以執行二○二五年非核家園政策。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若不編列該經費,資產不保存,台電恐面臨破產、電價大幅提高、相關人員將被追究責任,政府和台電應依法行政,確保核四價值二八三八億元的國家資產。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指出,核四未來不管要整廠輸出還是切割處理,都必須先保存,若完全刪除預算,廠區安全會受影響,核燃料、設備無法確保,甚至可能遭竊;預算是維護核四廠區安全,不代表會重啟。院會最後表決通過刪減一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