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稅改案 美眾院過了

2017/11/18 06:00

美國眾議院週四表決通過稅改方案,美國總統川普的稅改計畫通過第一關,接下來將提交參議院審議。(美聯社)

12月決戰參院 共和黨未具優勢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週四表決通過稅改方案,美國總統川普的稅改計畫通過第一關,接下來將提交參議院審議,預料參議院全體大會將於十二月表決此案。若稅改方案最終獲得國會通過,將是美國自一九八六年以來規模最大的稅改。

美國眾議院週四以二二七票對二○五票通過稅改法案,共和黨版本將個人所得稅率級距由七級簡化為四級,並將公司所得稅率從卅五%降至廿%,預估聯邦預算赤字十年內將增加一.五兆美元。

不過,共和黨威斯康辛州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週三公開反對稅改方案,並表示不會投票,使得稅改再次面臨挑戰,因為共和黨在參議院的人數不具優勢,若「跑票」的情況加劇,稅改方案要通過將更困難。

強森批評,共和黨參議院稅改方案有利大企業,卻削減自由工作者及小型商家減稅幅度,不利小企業在全球市場競爭。目前至少有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曾批評稅改,不確定是否有人跟隨不投票,而共和黨在參議院中擁有五十二席,僅較半數多出兩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