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5措施鬆綁 證券商大利多

2017/11/15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提高證券商國際競爭力,金管會再釋利多,研議修正證券商管理規則,包括:提升證券商財務運用彈性與資本運用之效率等5大措施,預計11月底前實施。金管會預估,證券商至少增加9500億元可承受新業務或客戶融資資金的空間。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指出,已完成證券商管理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預告程序,提出5大鬆綁措施。第一,放寬證券商對外負債總額不得超過其淨值的倍數,由4倍修正為6倍,有助提升證券商財務運用彈性。

第二,放寬證券商經營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業務的客戶款項如需辦理結匯者,得由客戶透過辦理即期外匯業務的同一證券商辦理。第三,開放證券商得與高淨值投資法人從事連結國內外私募有價證券等標的之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第四,增訂證券商銷售複雜性高風險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審查規範,並明訂相關的申請程序。

第五,放寬證券商受託買賣有價證券於銀行設立客戶交割款項收付之專戶,由「活期存款帳戶」修正為「存款帳戶」,以提高投資人使用證券商交割專戶設置客戶分戶帳的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