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房市泡沫欲破 馮侖來台蓋養生村

2017/11/13 06:00

馮侖(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自稱「最愛台灣」的中國企業家、萬通地產集團創始人馮侖,近年全面退出萬通集團後,隨著中國房市泡沫欲破,積極來台尋覓事業第二春;房產業界傳出,馮侖藉由六年前在台灣推出首案「萬通台北二○一一」,建立轉道第三地及結合本地銷售機制後,近年積極在中南部尋找養生村地點,首案初步鎖定在台中推出,計畫打造五百戶以上的養生休閒聚落。

馮侖創辦的萬通地產是中國最早一批開發商,二○○三年是中國房產前十強,還一度是A股市值前廿大上市公司之一;馮侖因出口成章、且勤於出書,被中媒戲稱是地產思想家。但近幾年萬通地產轉型失利,二○一四年一度想併購網路文化娛樂公司力圖再起,但重組失敗後,馮侖淡出萬通經營,他對外稱號也變成萬通創始人及御風資本董事長。

馮侖仍有地產夢,但目標已移轉至台灣,尤其是「萬通台北二○一一」已經建立在台灣的開發模式,就算曾遭遇中資交屋阻礙,最終仍能順利交屋;據稱他未來仍會以郊區、基地超過萬坪,具休閒及養生的休閒型開發案為主。

與馮侖熟識的國內房產業者透露,馮侖在二○一一年「轉道」新加坡來台推出「萬通台北二○一一」後,曾積極往中、南部尋找大面積的開發案,希望規劃為養老、度假等休閒聚落,該計畫一度擱置,但在今年第二季隨著中國富豪購買萬通台北二○一一的戶別順利交屋後,又重啟養生村計畫;他之前曾看過高雄林園地區,靠近海邊的一.五萬坪住宅素地。

這名業者指出,馮侖在台中養生村計畫初期還是會與「萬通台北二○一一」的合資方南國建設合作,將打造五百戶以上的養生休閒聚落。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分析,為防止資金外逃,中國去年起嚴審民眾海外不動產投資,中客來台投資買房的需求更少了;研判馮侖若在台投資養生村,主要是放眼港星或東南亞等華人移民市場,因台灣健保制度完整、交通便捷及生活便利,較推出一般住宅更有機會在台打造第二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