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不玩了? 擬退出PC、電視市場

2017/11/11 06:00

正在經營重組的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繼出售白色家電、記憶體業務後,也考慮「退出」個人電腦和電視業務的選項。(彭博)

一般消費業務恐將消失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正在經營重組的東芝公司(Toshiba)整頓旗下賠錢事業,虧損中的個人電腦(PC)、電視業務已被納入徹底調整的範圍,「退出」業務的選項也列入考量,避免拖累公司因連續兩年「資產不抵債務」被東京證交所摘牌下市。

東芝在PC領域最著名的是生產全球首台筆記電腦,在電視面板生產方面也有其歷史和地位,一旦繼白色家電業務賣給中國公司美的集團後,也退出PC、電視事業,未來針對一般消費者的業務將消失,明顯轉向基礎設施、能源及針對法人業務為主的經營型態。

《日經新聞》報導,東芝財務長平田政善在週四財報說明會上表示,針對所有陷入虧錢或未能達到預定獲利水準的事業,將在六個月內進行徹底的結構改革措施,包括「撤退」這個選項。

平田政善指出,「為了擺脫虧損體質,目前已對PC、電視事業進行結構改革措施,只是當前兩事業仍陷入虧損」。當被問到評估的選項是否包含退出PC、電視事業時,平田政善表示:「 可以這樣理解。」

出售金雞母「東芝記憶體」 進度慢

東芝先前已決定,以兩兆日圓(約五三二二億台幣)把旗下金雞母「東芝記憶體」公司賣給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為首的日美韓聯盟,以填補美國核電子公司西屋電氣的巨額虧損。不過,上述計畫受日本及國際「反壟斷法」審查的影響,進展緩慢,市場普遍認為,該交易完成出售的時間,可能趕不上明年三月底前連續兩年「資不抵債」的最後期限。

對此,平田政善表示,由於現實環境的變化,「東芝內部已組成工作團隊考量各種增資手法」。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芝考慮發行新股增資約六千億日圓(約五十三億美元),預料年底前完成,目前正與主要債權人討論,以協助配股和公開發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