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聯想取得FCCL過半股權

2017/11/03 06:00

(圖:歐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中國聯想集團和日本富士通公司週四宣布,聯想將以至少178.5億日圓(約47.3億台幣)收購富士通個人電腦業務(Fujitsu Client Computing Ltd, FCCL)51%股份,並由富士通向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出售5%的FCCL股權;交易完成後,FCCL將變更為合資合營公司,由聯想、富士通及DBJ共同所有,3方正式簽署「戰略夥伴」協議來開發和販售PC(個人電腦)。

中國聯想取得FCCL過半的控股權,進一步把日本富士通PC品牌納入旗下。聯想聲明指出,該公司對FCCL逾半股權的收購價碼包括現金178.5億日圓(約1.57億美元)及根據迄2020年度FCCL業績表現來調整的25.5~127.5億日圓。富士通則指出,該協議讓富士通挹注更多資源到資訊科技服務業務,並推動全面重組計畫,可能會裁員32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