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es123調查:退休者再就業多「薪」酸

2017/10/28 06:00

yes123求職網。(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yes123求職網昨發布調查,問卷訪談四十五歲以上勞工,其中一成六是退休後重返職場,但有六十五.四%薪資較先前低,僅六.三%獲得較高的薪資;至於退休後再返職場的原因,包括「覺得退休金準備不夠」、「想分擔家計」、「子女工作、收入不穩」、「離開職場後生活無趣」、「家中仍有長輩需要奉養」等。

調查指出,中高齡求職者不論轉職或重返職場,求職時遇到的困難多為「年齡」、「滿意薪資的工作難尋」、「被質疑學習能力差」、「職位令人滿意的工作難尋」、「難以放下身段」等。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政府應讓熟齡勞工的工作權益「法制化」,提高六十五歲以上勞參率,從「在職者穩定就業」、「失業者再度就業」、「退休者重返職場」和「獎勵企業僱用」、「嚴懲就業歧視」等著手。(記者李雅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