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收日本大廠客戶 界霖變導線架一哥

2017/10/27 06:00

界霖董事長蔡上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導線架廠界霖(5285)今年中收購日本住礦旗下山形米澤廠(SHPJ)後,借助該廠厚實的研發與設備資源,開發技術門檻高的模具,再拿到其他廠區量產,等於跨國養研發母雞,再拿到各廠區養大生蛋,界霖也順勢接收日本諸多大廠客戶群,搖身一變成為功率模組導線架第一大廠。

界霖董事長蔡上元表示,日本住礦(SMM)退出導線架市場,出售旗下廠區,界霖今年斥資1.3億元收購馬來西亞、蘇州與日本山形米澤3座廠,其中米澤廠雖已虧損達6年之久,但攸關導線架勝敗的模組研發實力深厚,又擁有眾多車用等知名大廠客戶,只是不敵台灣與中國搶單,加上管銷成本高,以致虧損到差點要關廠。

跨國養研發母雞 拿到各廠區養大生蛋

蔡上元指出,山形米澤廠擁有很多昂貴的自動化設備,他估計當初投資應該超過10億,人力約130人中不少是擁有20、30年模具設計研發好手,界霖今年年中接手後,重新調整山形米澤廠定位與產品線,善用該廠研發設備資源,開發新產品模具,至今已開發出接近10套新模具,再拿到適合的廠區大量生產,他形容「就像養一隻研發母雞,再拿到各廠區把小雞養大、生雞蛋賣錢」。

蔡上元說,山形米澤廠第三季營收逐月增加,9月起已由虧轉盈,等於接手第三個月就止住虧損,預估第四季單季將會繳出獲利的成績單,並且還會小量擴產,明年營收與獲利會更穩健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