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侵蘋果3專利案 美將重審

2017/10/25 06:00

三星被控侵犯蘋果的3項專利將重審。(法新社)

蘋果和三星電子專利侵權「世紀訴訟」從2012年纏訟迄今,在美國最高法院去年12月重裁三星侵犯蘋果3項專利損害賠償減至3.99億美元、上訴法院今年2月發回加州法院審理後,美國加州聖荷西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Koh)本月22日下令重審,要求三星和蘋果兩造重回法庭,進行新一輪的審訊辯論。臉書、Google等矽谷科技業密切關注本案是否成為日後相關設計專利訴訟的判例。

三星在本案被控侵犯蘋果的3項專利涵蓋iPhone外觀設計在內,美國最高法院去年重新定義認為,如果侵犯設計專利,損害賠償的計算僅可基於侵權設備的一部分,即製品(article of manufacture)範圍可以是產品零組件,不必要是整個手機產品。美國加州法官高蘭惠裁定,陪審團收到的指示未正確反映法令、對三星產生歧視偏見,計算損害賠償時預先排除了有關於製品範圍的考量。三星對此裁決表示歡迎,蘋果未立即回應。蘋果主張不需要重審,應逕行確認最高法院裁決的損害賠償3.99億美元,該裁決被視為蘋果的一項挫敗。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