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過紅線 民視新聞台11月登MOD

2017/10/25 06:00

民視新聞台將上架中華電信MOD,是有線電視新聞台首次成功登上MOD。(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民視新聞台預計十一月起上架中華電信MOD,這是MOD突破以往限制,讓有線電視新聞台首次成功上架MOD。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向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喊話,這只是回到自由市場機制正軌,希望系統台業者改變心態,讓MOD與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來一場立足點公平的競爭。

據了解,MOD開台十三年以來,用戶數成長緩慢主因有二,一是業界有不成文的規定,就是頻道商必須在有線電視與MOD兩者間「選邊站」,因多數頻道商若不是不敢得罪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就是系統業者也壟斷頻道代理市場;另一個原因就是缺少新聞台。

事實上,三立新聞台在去年七月以「換包裝」方式,試圖上架MOD,但遭中部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給予「移頻」教訓,逼迫三立新聞台在當年九月一日立即自MOD下架。

這次民視新聞台上架MOD一事,中華電信已在日前函文MOD所有頻道業者,且上次將三立新聞台移頻的系統台業者也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罰;加上NCC主委詹婷宜日前強調力挺合理分潤制。市場人士研判,系統業者應該不敢出手「教訓」民視。

鄭優去年接任中華電信董事長後,就MOD業務曾指出兩大要點,即吸引關鍵頻道上架及擴大用戶。目前除關鍵頻道有線電視新聞台將上架外,中華電信推動MOD已有成,MOD到上週五用戶數已達一四六.七二萬戶,中華電信七月起改變MOD生態後,八月至九月底的淨增用戶達八.三萬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