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王大立光 霸氣加薪10%

2017/10/21 06:00

股王大立光新廠陸續量產,卻面臨招不到工的窘境。為此,大立光昨宣布即起加發作業員獎金並擴建員工餐廳和休息區域,以具體行動增加招募人力誘因。 (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增留才攬才誘因 宣布加發作業員月獎金、久任獎金

軍公教加薪 民間企業跟進概況 (財經中心製表)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新廠陸續量產,卻面臨招不到工的窘境,還被酸「血汗」。為此,大立光昨宣布,即起加發作業員月獎金及久任獎金,薪水可望增加約一成,且新廠將擴增員工休息區域,並有廿四小時供餐的員工餐廳,希望吸引更多人才並留住人才,招募上千名人力加入大立光新廠。

大立光日前在嘉義徵才,一天只來三人,被網友酸不如去超商,重創大立光形象,更不容易找人。為此,大立光首度公布作業員薪資結構,每月工作十五天、一天十小時,基本底薪就有二.六萬元,若配合正常加班,加上三節獎金、季獎金等,平均年薪可達六十萬元。

調薪後 平均年薪67萬

大立光昨天更宣布,即日起加發作業員月獎金及久任獎金,作業員每月出勤工時達一九六小時,加發一五○○元,且每年九月加發久任獎金,金額為前四季季獎金總和,自今年第四季獎金起算。

過去大立光研發工程師若工作未滿二年離職,久任獎金要按比例返還,曾爆法律糾紛;這次大立光針對作業員發放久任獎金,採取較寬鬆做法,即使離職,也不會追討久任獎金,以大立光作業員平均每季可領季獎金一.五萬元估算,一年久任獎金約六萬元。

根據大立光試算,作業員原本平均年所得約六十.六萬元,平均月所得約五萬○五○○元,調整後的年均所得將高於六十六.九萬元,月均所得高於五萬五七五○元,增加逾十%。

網友:應調高底薪

不過,網友對此仍有意見,部分網友認為,大立光若真的有股王的氣魄,就應該是調高底薪一成;也有網友認為,大立光薪資在同業中並不差,最大原罪就在於高股價與高獲利,當大立光股東比當員工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