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陽前3季獲利年減23.18%

2017/10/19 06:00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前5大成衣製造廠聚陽(1477)自結前3季營收171億元、年增0.38%;稅前淨利12.61億元、年減23.18%,每股稅前盈餘為6.08元、年減23.71%。營運軌跡維持「營收成長、獲利衰退」態勢。聚陽發言人廖維表示,獲利會衰退主要是年初的匯損還沒完全消化,全球服飾零售業已見好轉跡象,公司仍維持全年營收成長5~10%目標。

聚陽前3季獲利衰退,另一個原因是客戶指定的化纖原料必須外購,導致短期公司只賺取代工費。現在聚陽9成原料需外購、1成是來自與南紡(1440)合資的越南南方紡織,有了之前的經驗,現在南方紡織也積極提高化纖的生產比重。雖然化纖沒有價格優勢,但南方紡織既有的棉類原料,已讓聚陽在目前國際棉價上漲之際,保有較低的採購成本。

廖維表示,公司正在洽談明年第1季春夏服飾訂單,量增但價格與去年差不多,而運動、時尚盤的復甦情況比百貨好,只是品牌客戶保守的操作策略壓縮了供應鏈生產週期,訂單能見度從過去的6個月,現在縮短至5個月以下,且只會先下7成的量,其餘3成則在最後一刻視市場反應緊急追加,公司是以智慧製造、電腦打樣、提供面料與設計等提升客戶服務品質,以保有接單彈性與議價能力。

廖維表示,主打超值商品的大賣場式客戶沃爾瑪、Target等客戶對聚陽營收貢獻度較以往增加70%、對整體營收占比來到10%,接這種客戶的用意是能用大量生產維持工廠的生產效率與人力成本。此外,毛利較佳的智慧衣在年初出了一批後,現正與歐美客戶洽談第2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