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龍國敗陣 聯卡中心:台中桃園才是六都刷卡王

2017/10/15 06:00

根據聯合信用卡的大數據分析,台中、桃園各年齡層的平均刷卡實力,不但均高於全國平均數,更勝過「天龍國」台北市。圖為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被暱稱為「天龍國」的台北市,「天龍人」的刷卡實力竟非最強,根據聯合信用卡的大數據分析,全台六都不同年齡層刷卡實力有極大落差,台中、桃園各年齡層的平均刷卡實力,不但均高於全國平均數,更勝過台北市。

根據聯合信用卡中心最新完成的「我國男女性持卡人近三十個月消費樣態研析」,全台平均單筆刷卡金額為二四九一元,信用卡消費主力客群以三十至五十五歲為主。

若比較六都各年齡層持卡人的消費金額,發現台中市及桃園市在三十至五十歲及五十歲以上持卡人,單筆消費金額均高於全國平均;台北市卻僅有五十歲以上持卡人,平均單筆刷卡金額為全台最高,不過,台北市其他年齡層卻低於全台平均值,因此,台北市刷卡消費低於台中市、桃園市。

聯卡中心分析,整體而言,各縣市中僅新北市,無論哪個年齡族群的刷卡力均遠低於全國平均,而台南市、高雄市持卡人則是年齡愈高消費力愈差,離平均線愈遠。台北市則隨年齡增長,刷卡平均金額成長力道愈強,其年齡差異帶來的差距,在六都中最大。

由資料顯示,桃園市、台中市各年齡層的表現,均穩定高於平均線,不過,若排除桃園有國際機場的特殊條件,稱台中市為全台刷卡實力最強的城市,當之無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