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廠轉攻OLED 京東方成全球LCD龍頭

2017/10/08 06:00

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中國最大面板廠京東方的中大型LCD面板出貨量已連兩個月超越南韓樂金顯示器,登上全球LCD銷售龍頭。(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在南韓面板業者全力衝刺更先進技術及獨占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小型面板之際,中國競爭對手不僅在OLED領域正極力追趕,且已在中大型LCD(液晶顯示器)市占領先;中國最大面板廠京東方的中大型LCD面板出貨量已連兩個月超越南韓樂金顯示器,登上全球LCD銷售龍頭。

市調機構IHS Markit數據顯示,在八月的中大型(超過九吋)LCD面板出貨量排第一的是京東方,達一三三二萬片,其次是樂金顯示器的一一六○萬片,第三、第四分別是台灣的群創、友達,約在一○二二萬片左右,第五為三星顯示器的五四六萬片。

報導指出,今年二月至六月,樂金顯示器仍為中大型LCD面板銷售龍頭,七、八月已被京東方超越;京東方最近似已開始量產八.五代面板,未來還將加入額外產能,進一步鞏固其在中大型LCD面板領域供應第一的地位。而中廠在大型LCD電視面板出貨量於七月已首次超過台廠。

報導說,中廠市占擴大主要在LCD領域,韓廠重心擺在高端面板產品,例如超高解析度(UHD)和五十五吋以上產品;不過,中廠正亟欲切入OLED領域,預計近期內可能打破韓廠近乎獨占的地位。三星顯示器目前在OLED手機面板囊括逾九十五%市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