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展影音媒體 台灣大產業一條龍

2017/10/06 06:00

國內第一家電信公司整合有線電視的全新OTT登場,圖左二到右二分別為凱擘大寬頻董事長許婉美、NCC主委詹婷怡、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3045)積極擴大影音娛樂版圖,除斥資2600萬美元與母公司富邦集團攜手投資好萊塢最大經紀公司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台灣大旗下的OTT影音串流服務平台「myVideo」也與旗下有線電視業者凱擘大寬頻「SuperMOD」平台結盟,整合雙邊會員及影音內容,提供影音服務。

據指出,富邦集團此次投資CAA約新台幣數十億元,合計拿下CAA約5.2%股權。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指出,CAA在全球影視地位舉足輕重,根據統計,以電影為例,好萊塢2/3左右的一線明星都簽在CAA旗下,如果再加上音樂人、作家等,CAA簽約藝人總數過千。

鄭俊卿說,台灣大代理經紀公司、內容以及OTT平台通路,可說已經有上中下游的一條龍,未來更將朝向自製影視內容邁進。

CAA成立於1975 年,為企業客戶提供一系列的行銷策略和諮詢服務,客戶群包括演員、作家、導演和製作人,如好萊塢超級影星湯姆克魯斯、妮可基嫚、威爾史密斯,知名歌手凱蒂佩芮和碧昂斯,以及足球明星C羅納度、NBA球星韋德和保羅等運動明星。國外媒體曾保守推估CAA年利潤接近3億美元、約台幣9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