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主席五選一 葉倫在列

2017/10/05 06:00

Fed主席葉倫。(資料照,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新聞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顧問已經提交聯準會(Fed)下任主席最終五人名單給川普,包括現任主席葉倫、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前Fed理事華許(Kevin Warsh)、現任Fed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及史丹福大學經濟學者泰勒(John Taylor)。

消息人士指出,白宮核心幕僚很少人支持葉倫續任,但她仍在川普考慮人選之列。葉倫任期到明年二月,川普九月中旬曾表示「喜歡」和「尊敬」葉倫;寇恩在川普今夏表示可能任命他後,就迴避協助遴選Fed主席工作,但他八月公開批評川普對維吉尼亞州種族暴力攻擊的反應不當,出線可能性大降。

消息人士指出,僅川普身邊少數幾位最親近顧問看過候選最後名單。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目前領先人選為Fed前、現任理事華許和鮑爾,尤其是一開始不在名單內的鮑爾大爆冷門,據稱受到美國財長努勤支持;華許一直被視為頭號人選,但本人實際上不太認識川普。

鮑爾爆冷入選 匯市回貶

貨幣立場比華許更溫和的鮑爾被青睞消息傳出後,週三紐約早盤美元對主要貨幣的匯率從七週高點回貶,美元兌歐元、日圓都貶值約○.四%;華許曾批評Fed購債計畫,妻子是雅詩蘭黛創辦人孫女,據稱他的丈人強烈遊說川普提名他。

第五位人選是史丹福大學經濟學者泰勒,也是財政保守派。川普雖可能提出名單以外黑馬人選,但幾位消息人士都認為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

川普可說是有了空前機會能掌握重塑Fed路線,七人組成的Fed理事會將有五名理事懸缺,除已提名美國財政部前官員奎爾茲(Randal Quarles)出任Fed負責銀行監管的第一副主席外,還有主席、副主席及兩位理事待提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