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店業不景氣 盛治仁:無關中客

2017/10/03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近期市場傳出飯店出售、房價下滑等消息,且多指向是因中客不來,前馬政府文建會主委、現任雲品國際(2748)董事長兼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指出,目前飯店市場最大問題是大環境的「供需問題」,不是中客不來的「政治問題」。

雲品國際董事長兼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本報資料照)

大環境的供需問題 才是癥結

盛治仁於2014年初就指出,許多業者近幾年才開始投入飯店業,但從建造飯店到營運,需要數年時間,估計在未來3-4年內,台北每個月至少新增一家飯店,而在這些飯店全數開始營運時,飯店業就會陷入盤整期。

做出區隔市場定位 才能自救

盛治仁分析,任何一個市場在開放初期,一定是大幅成長,而需求不會一直成長,到了高原期後就會停滯,然後出現交叉點;當年開放中客來台後,中客年成長都超過40%,但中客不可能無止盡成長,也會進入高原期,台灣飯店供給卻一直釋出,造成目前的狀況。

盛治仁說,當飯店市場進入紅海廝殺時,最辛苦的就是找不到目標客源的業者,因此,飯店業者就要做出區隔市場的定位、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客源在哪裡,進而發展飯店特質,吸引旅客。

盛治仁於2012年踏入飯店市場,而雲品今年1-8月的營收達9.76億元,年增13.59%,是少數營收年成長的上市櫃業者。雲品今年5月收購新店京采飯店以及桃園翰品酒店,併入雲品旗下的頤品新店北新館與桃園民生館,讓餐飲營收大幅躍升,進而帶動累計營收從年增個位數躍升為二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