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過一甲子 大成3~5年內營收挑戰千億

2017/10/03 06:00

大成食品。(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生產沙拉油起家的大成集團(1210)昨日歡度60週年慶,走過一甲子的大成,已躍為台灣第一大農畜食品集團,接下來較多的投資案會「南向」,預估3-5年內,集團營收可望挑戰千億大關。

大成集團1957年由大成創辦人韓浩然創立,至今集團已建立禽畜水產從育種、養殖、飼料、電宰、食品加工等垂直整合系統,營運版圖並拓展至油脂、麵粉、餐飲及物業管理等事業。

大成在台灣、中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緬甸等國已擁有100多家子公司,去年合併營收達約758億元,其中台灣市場比重占約35%、中國比重占約45%、東南亞市場占約20%。去年大成集團總共生產320萬噸飼料、25萬噸麵粉、7萬噸熟食品,同時開了90家餐廳。

在台灣,平均每2顆雞蛋,就有1顆是吃大成飼料的蛋雞產下的;平均每5隻肉雞,就有1隻是大成飼養、電宰、加工供應上市的。

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說,2008年中國祭出五險一金新的勞動基準法後,製造業負擔全面加重,且中國是不完全的自由經濟,稻米和小麥不准進口,將影響企業競爭力。

大成在2014年集團合併營收曾高達917億元,後來因為中國爆發禽流感,造成農畜產業非常辛苦,雞價不好,大成也減少白肉雞契養量。

過去大成在中國販售的雞肉,有高達9成是賣新鮮的雞肉,只有1成賣雞肉加工品,未來將減少新鮮雞肉的銷售占比,約4成的雞肉會拿來做食品加工再販售。

大成食品亞洲公司主席韓家寰則說,農畜食品是全世界最大的產業,全球70多億人口每天三餐張開嘴都要大量的糧食,雞肉銷量在全球快速成長,已經超越牛肉消費量,並可望追過豬肉消費量,稱霸肉品市場。

當鎂光燈大多集中在少數明星產業的時候,大成期許在農畜產業中,走出自己的路,成為全世界最具規模的農畜食品公司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