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中韓 美嚴管虛擬貨幣

2017/10/01 06:00

美、中、韓等多國緊縮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ICO(首次代幣發行)的監管措施,但日本以正面監管有條件推動比特幣的交易。(路透)

美證交會起訴2件ICO詐騙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繼中、韓緊縮對虛擬貨幣ICO(首次代幣發行)監管之後,美國證交會(SEC)週五宣布提告Maksim Zaslavskiy及其持有的兩家公司捏造兩件ICO,藉以欺騙投資者和出售未登記註冊的證券;SEC在取得法院緊急命令後,凍結Maksim Zaslavskiy個人及公司資產。

美國SEC聲明,Maksim Zaslavskiy旗下區塊鏈房地產公司REcoin Group Foundation和鑽石會員俱樂部DRC World,向投資人發行虛假代幣、承諾高報酬率,卻沒有實際營運;REcoin宣稱是一個房地產投資的「律師、專業人士、經紀人和會計師團隊」,卻不存在這樣的團隊;DRC是一家空殼公司,宣稱將投資鑽石、有鑽石存貨,實際上卻沒有;Maksim Zaslavskiy宣稱可從每次操作獲得可觀回報,並謊稱已籌得二百萬至四百萬美元資金,實際上只有卅萬美元。

美國SEC日前在官網宣布,將打擊涉及ICO和區塊鏈技術的非法行為。SEC七月已界定ICO是一種證券,須符合證券法規。ICO讓新創公司能藉由發行虛擬貨幣快速募集資金;據統計,全球ICO市場今年爆發式成長至超過廿億美元。

近來,ICO在世界各地都遭遇嚴格監管。中國監管機構已下令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在九月底前關停,指ICO是向投資者籌集比特幣、以太幣等的「非法」融資行為;南韓近日也跟進禁止所有形式的ICO,英國、澳洲等也都祭出監管措施。

相對地,日本正快速成為比特幣主要交易市場。日本金融廳週五核准十一家加密貨幣交易營運商的註冊,還有十七家等待核准;該機構規定比特幣交易所須維持最低資本儲備要求、分離客戶帳戶、預防洗錢、確認用戶身分、建立強大電腦系統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