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盛膠原蛋白尼龍紗 獨步全球

2017/09/26 06:00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左)與集盛董事長葉守焞(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尼龍大廠集盛(1455)的「持續涼感紗」,去年獲選小熊隊與克里夫蘭隊的隊服,因此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年更推出獨步全球的產品「ZIS®COLLAGEN膠原蛋白尼龍紗」,展現該公司的研發能量,與台灣紡織聚落上、中、下游的向心力,抵抗來自中國與東南亞供應鏈的侵襲。

董事長葉守焞表示,公司致力創新研發,開發了回收、深染等尼龍新品,都是為了循環經濟、減少環境污染、促進地球環保努力,且與各層次紡織公司各司其職而非互相爭利,這是「台灣紡織業明天會更好的路」。

成立將近一甲子的集盛,昨(25)日在紡拓會舉行新品發表會,現場座無虛席,紡織股王儒鴻(1476)、聚陽(1477)、遠東新(1402)、宏遠(1460)、南紡(1440)、杜邦、和友等公司共襄盛舉,是紡織界盛事。

ZIS®COLLAGEN是採用廢棄魚鱗做成的膠原蛋白改質後與尼龍6單體聚合,製造出仿生物纖維的特性,具有親膚、涼感、消臭等功能。因為膠原蛋白經清真認證,能夠搶攻回教市場。這種紗線要經過高熱的加工、高速的紡織,織出的布有近似蠶絲、羊絨的滑順觸感,且吸濕涼感、染色飽和值是一般尼龍紗的1.5倍,使用染料有效率、排放量少,能用於貼身內衣、銀髮保養、美容、戶外、運動等服飾。儒鴻已經拿了5噸的ZIS®COLLAGEN去打樣,董事長洪鎮海表示,已進行人體測試,品牌客戶反饋良好。又目前終端服飾庫存水位下降,價格穩定,預期採用新品的意願會提高。

集盛是研發導向,擁有自己的創新研發團隊,由5名博士與多名碩士組成,每年研發費用約一億元,ZIS®COLLAGEN已經送樣日、歐、美女性內衣與運動品牌,獲採用後,將從明年第一季起放量,預期每月出貨量能達到300噸,目前一個月尼龍紗線總出貨量約1500萬噸。

集盛副總尤義盛觀察,尼龍的原料己內醯氨(CPL)處於緩漲階段,他認為尼龍粒與加工絲報價下半年穩定,有利於營運規劃,法人則樂觀預估,集盛今年有機會達到營收獲利雙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