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歐洲第2大鋼廠組成

2017/09/21 06:00

(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印度塔塔鋼鐵(Tata Steel)和德國鋼鐵企業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週三宣布達成初步協定,2公司將合併其歐洲鋼鐵業務,成立各持股50%的合資事業,創造歐洲第2大鋼鐵生產商,僅次於阿塞洛米塔爾(ArcelorMittal)集團。

塔塔鋼鐵和蒂森克虜伯20日簽署備忘錄(MOU)後的聲明指出,新公司名稱「蒂森克虜伯塔塔鋼鐵(Thyssenkrupp Tata Steel)」,總部將設在阿姆斯特丹。2公司表示,他們需要整併,以應對歐洲鋼鐵市場產能過剩,面臨中國等海外廉價進口鋼鐵產品的競爭、營建需求疲弱及老舊廠房效率低等挑戰。

塔塔鋼鐵指出,預計新公司年營業額約150億歐元、每年可出貨約2100萬噸厚鋼板,員工數達4.8萬人;這項協定將不涉及任何現金,2公司都將承擔債務責任,以達到持股相同和維持長期投資。蒂森克虜伯先前表示,2公司合併後每年約可產生4~6億歐元綜效,合資事業將裁減4000個工作、約占合併後人力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