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機環評/環團批能局︰規定不合理 時間不夠

2017/09/16 06:00

風力發電(資料照)

〔記者譚偉晟、張聰秋/綜合報導〕對於環保署槓上能源局,環團人士認為,三個半月要環評委員審完所有離岸風機環評案,時間確實不夠,因為業者需要花大量時間修正資料再補件,補正的資料是否讓環評委員接受也有疑義,變數很多。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認為,詹順貴的說法絕對站得住腳,甚至環保署七、八月就該宣布拒絕受理新的環評案,因為第一次審查可能就需要一個半月,補件又需要一個半月;此外,有些基礎資料要調查一季,離岸風機都設在海上,海洋資訊受限氣候因素無法隨時進行偵測,提升開發商取得資料難度,補件後可能又要再補件,因此年底前審完根本不可能。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認為,環評委員的專業背景不同,對再生能源了解有限,要快速通過環評難度很高,持續補件再審有必要;能源局要求年底前沒通過環評就要更換廠商的做法,根本是在處罰開發商。

她指出,聯盟在環評會議旁聽時,常聽到委員問很多外行問題,讓開發單位得花很多時間回答基礎問題;政府若覺得綠能是重要政策,選擇環評委員時,應多遴選具再生能源專業的人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