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看錢比夫妻情還重 中毒太深

2017/09/15 06:00

瑞信台灣區總經理邱慧平的丈夫許耀仁。(資料照)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有錢能使鬼推磨」,翻開社會版新聞,大概有一半都跟金錢糾紛有關,家族爭產、兄弟鬩牆,為錢撕破臉的社會事件時有所聞,本週資本市場很重要的兩件名人事件,也跟錢有關,不過這次是為了錢,搞得夫妻失和的經典案例。

被譽為外資圈第一美女的瑞信台灣區總經理邱慧平,今年一度被檢調認為涉嫌漢微科內線交易案,引發市場譁然,本週檢方查明事實後,確定不起訴。這件事最特別的是,她在打跨國電話開會時,竟是在廁所,雖然是為了保密,但顯然對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信任度很低。

根據媒體報導,夫妻兩人為此事關係降至冰點,幾乎不相往來,前天檢方起訴邱慧平的丈夫跟婆婆,因為他們套利2000多萬元,夫妻倆是人生勝利組,為了錢撕破臉還鬧上媒體版面,現在邱慧平還可能丟了工作,真是得不償失。

另一個案是必翔案,前天檢方不起訴伍必翔、起訴蔣清明,認為蔣清明炒股不法獲利2億元,伍必翔完全不知情,存摺、印章都交給蔣保管,後來事件爆發,兩人吵架後離婚。

事實證明,金錢的誘惑實在讓人很難抵擋,尤其資本市場是一個大染缸,很多人覺得在這個市場的錢很好賺,炒股、內線交易,不用付出勞力,錢就滾滾而來。中了資本市場的毒太深,忘了周遭還有很多事可以去關心,等到人事已非想再回頭,就後悔莫及了。

(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