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中國8月粗鋼產能 再創新高

2017/09/15 06:00

中國8月粗鋼產能再創新高紀錄,達7459萬噸,累計前8個月產能達5.664億噸,年增5.6%,亦創紀錄最高。(法新社)

由於中國政府取締違法鋼廠,加上鋼筋價格漲至6年最高,使得合法鋼廠大舉擴產,中國8月粗鋼產能再創新高紀錄,達7459萬噸,累計前8個月產能達5.664億噸,年增5.6%,亦創紀錄最高。中國粗鋼產能屢降不下,恐再度引發貿易夥伴批評。

今年以來,中國鋼價飆漲,主要因為違法鋼廠遭取締,降低了一些供應量,使得合法鋼廠大舉擴產,中國政府推出的刺激方案,也使鋼鐵需求獲得支撐。而隨著冬季來臨,中國政府為了整頓空污,可能進一步取締違法鋼廠,並要求部分鋼廠減產,也有助於推高鋼價和粗鋼產能。

本月稍早,中國鋼筋現貨價格曾觸及每噸人民幣4396元,創2011年10月以來最高,今年以來漲幅高達30%。

香港Argnaut證券分析師劉海倫表示:「由於毛利很好,鋼廠都大舉擴產。中國政府會等到9、10月以後才要求鋼廠減產,因此鋼廠都趁這個時機盡可能生產。」圖為河北省邯鄲鋼鐵的倉庫。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