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與炒作和旺 楠梓前副分局長被訴

2017/09/14 06:00

前楠梓分局副分局長黃武璋,被移送北檢複訊畫面。(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和旺炒股案,發現時任高雄市警局楠梓分局兩線四星副分局長黃武璋,涉嫌配合通緝中綽號「Peter陳」的金主陳建霖,依其指示操縱和旺股價;黃否認犯行,推稱是聽陳的投資建議,但檢方未採信;先前黃與同案被告一同被追加起訴,但法院認為應另行起訴,檢方昨另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劉永祥二○○六年入主和旺後,與美商Cordish合作渡假村觀光事業,帶動和旺股價大漲,前年二月,股價飆到歷史新高七十四元,但事隔兩個月後的四月七日,卻突然爆出未與Cordish合作,不僅股價暴跌,還接連爆發違約交割及跳票。

檢方查出,和旺從前年四月二十一日開始,連跌十七根跌停板,投資人紛紛遭套牢,以融資、現股買進的資金高達十億元,不少散戶面臨破產。

北檢前年九月起訴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等十人,清查劉永祥旗下金流時,發現黃武璋也牽涉其中,且黃與通緝中的金主陳建霖有密切往來,同年十一月即發動搜索並約談黃武璋等人到案。

檢方去年將黃武璋追加起訴,併案給當時仍在審理中的高等法院審理,但院方考量陳建霖仍通緝中,還未被起訴,非屬本案被告,認為黃武璋與陳建霖合謀操縱和旺股價部分,應另行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