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太陽能板 美ITC啟動調查

2017/09/14 06:00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對進口太陽能板產品啟動調查。(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二表示,將對進口太陽能板產品啟動調查,本月22日將公布調查結果,確認美國製造商是否遭受損害;美國太陽能安裝業者擔心,關稅將使成本倍增,太陽能板價格恐上揚。

美國太陽能公司Suniva在今年4月左右提出申訴,ITC隨後啟動調查,預計在今年9月22日發表初步調查結果,確認進口太陽能板產品是否對美國製造商造成損害。至於公布調查結果後,是否進行制裁,最終決定權將交給美國總統川普;路透預計川普將在今年稍晚做出決定。

太陽能製造業由中國及其他亞洲國家主導,在激烈的市場競爭及大量產出的過程中,導致5年來全球產品的價格已經下跌超過5成;對於希望建立太陽能發電廠的人來說,產品價格下降當然是一大福音,但人力成本較高的國家如美國則承受價格壓力。

不過,美國太陽能業者反對Suniva的做法,認為若美國對廉價太陽能板啟動關稅,將使新的太陽能發電廠開工需求降低,將使數千個工作機會消失;彭博報導指出,美國太陽能業者正在面臨暫時停工,因為如果調查結果出爐,面板成本可能受關稅影響而大幅上漲,導致現在面板供應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