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十週年 最貴新機慶生

2017/09/14 06:00

iPhone 8及8 Plus手機規格與特色 iPhone X手機規格與特色

辨臉、變臉 iPhone X最大亮點

〔記者陳炳宏、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昨在新總部發表十週年紀念手機iPhone X與iPhone8家族,五.八吋全螢幕的iPhone X雖然吸睛,但辨臉解鎖、AR(擴增實境)變臉、無線充電等功能早已外洩,少了驚喜,反倒是64GB要價台幣三萬五九○○、256GB破四萬台幣的史上最貴價格,讓不少果迷「驚嚇」。

iPhone X跟過去iPhone最大不同點,iPhone X採全螢幕,取消上下留寬邊的設計,所以螢幕雖做到五.八吋,但跟四.七吋iPhone8體積差不多;另強調垂直雙鏡頭,大幅提升AR實用性,現場空桌也能虛擬出一個超擬真的打怪山林;新的處理器A11具備仿生神經引擎與深度學習演算法,讓iPhone X更聰明。

此外,iPhone X新增臉部辨識解鎖,原生感景深相機(TrueDepth)會投射並分析超過三萬個紅外線測繪點,透過每秒六億次計算,產生精準的面孔景深測繪圖比對;過去蘋果指紋辨識仍有五萬分之一錯誤率,但iPhone X只要瞄一眼就能解鎖,錯誤率僅百萬分之一,即使改變髮型、戴帽子、眼鏡等,都能正確辨識,且造假照片或閉眼睡覺是無法解鎖的,更適合用來解鎖刷Apple Pay。

為了讓TrueDepth相機發揮更有想像力的用途,iPhone X增加十二種動物模擬使用者表情,稱做動畫表情(Animoji ),不管齜牙咧嘴或扮鬼臉,都能讓熊貓、小豬或機器人模擬臉上的動作,錄製成動畫,並透過Apple簡訊傳給對方。

昨同時發表的第三代Apple Watch強調「心率」偵測APP,若心率突然提高或心率不整時,Apple Watch3會發出警告;此功能可加到錶面,搭配全新健康通知功能,隨時監控血糖、心跳脈搏狀態,或轉為隨身運動教練。不過新增的LTE通話功能,因使用特殊規格eSIM卡,國內電信業者尚未支援。

至於新一代Apple TV,增加播放4K、高低反差(HDR)的支援,且影片加值不加價,過去用HD價格購買的電影,有機會免費升級成4K影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