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亞太電子化成就獎 中信銀奪金獎

2017/09/14 06:00

受邀代表台灣金融業參加WCIT 2017的中信金控,展演新型態的「行動分行」金融應用服務概念,包括視訊櫃員機VTM、指靜脈ATM等,讓民眾體驗。(中信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長期耕耘大數據創新研發有成,昨(12)日在「2017亞太電子化成就獎(2017 eASIA Awards)」總決賽中,以「數據分析轉型(CTBC Data Analytics Transformation)」專案在亞洲各國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資料導向之價值創造獎(Data Driven Value Creation)」金獎,不但在金融業中創下唯一入圍並獲獎的紀錄,更將金獎留在臺灣。

「亞太電子化成就獎」是亞太區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理事會年會(AFACT)每兩年舉辦一次的重要競賽活動,自2003年起開辦,今(2017)年首度納入評選金融科技產業。

中國信託指出,此次競賽共有分別來自亞洲5個國家、12隊入圍總決賽,臺灣有5個團隊入圍,昨日晚間在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7)會場舉行總決賽。中國信託以執行大數據探索平台建置專案,獲評審委員青睞,因而獲獎。

中信金控強調,此次代表臺灣金融業參加WCIT 2017,以「Shaping the Future of Banking」為展覽主軸,由於主管機關金管會、中央銀行的支持與督導,中國信託才能於WCIT 2017展區讓國內外貴賓與社會大眾體驗數位金融生活遠景,也讓臺灣金融業的FinTech創新實力一舉躍上國際舞台。

中信銀行全球個金風險管理處處長王俊權在WCIT 2017成果發表會上表示,中國信託提出「數據是新油田」的概念,認為率先提煉出新價值就能在市場取得先機。中信銀近年來在數據採集及探勘上努力耕耘,已經陸續展現數據經濟的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