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送禮預算縮水 月餅市場打硬仗

2017/09/14 06:00

景氣疲軟,中秋月餅市場競爭激烈,港、台月餅品牌皆使出渾身解數爭食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距離中秋節僅剩不到1個月,由於今年企業送禮預算普遍縮水,且月餅原物料成本持續上揚,今年台、港月餅名店月餅平均皆漲價3~5%,力拚今年月餅業績守住不衰。

糕餅業者表示,今年雖然麵粉成本較去年同期下跌5%,但蛋黃、奶油、牛油成本皆較去年同期上漲,其中一款奶油價格更大漲40%,核桃上漲15%、包裝紙器成本上漲10%。

成本續漲凍未條

成本續漲凍未條,香港原裝進口的美心月餅今年價格平均再漲3~5%,經典的雙黃白蓮蓉月餅4入裝4年前每盒售價1290元,今年已上漲至1530元,平均1顆月餅要價約382元。

美心食品首席營運官湯國江表示,美心月餅進口至台灣市場6年,銷售量成長逾10倍,今年美心更加碼在台北信義區開設3D月景快閃店,全力強打品牌,預期將帶動銷售量維持2位數成長。

奇華餅家今年月餅價格平均漲幅約5%、百年餅店舊振南今年也調漲3%;星巴克月光樂園月餅禮盒,去年每盒490元,今年則上漲至550元,漲幅逾12%。以手工製作聞名的舊振南餅店表示,去年中秋節綠豆椪熱銷超過100萬顆,今年企業客戶訂購盒數已經超過2萬盒,訂單占比逾5成,限量300組的公益禮籃,雖然單價達1680元,但已銷售一空,預期今年業績可望守住平盤。

85度C也觀察,今年景氣低迷,中秋節主推的禮盒價位帶落在240~710元間,預估中秋節可賣出7萬盒禮盒。伊莎貝爾則觀察月餅市場走向M型化,訂價400~500元的小盒月餅很快被企業訂光,姊妹品牌皇樓訂價1580元的月餅禮盒,也很快就賣完。

大黑松小倆口總經理邱義榮也指出,訂價350~500元的中秋節禮盒最搶手,該公司趕在中秋節前3個月就提前搶大單,今年1家銀行業者一口氣訂了1萬盒,預估今年可賣出10萬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