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樂董監改選 3董名氣響叮噹

2017/09/14 06:00

(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康樂-KY(4154)昨天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原本預期今年轉讓持股超過一半的前董座陳言福,會卸下董事長一職,沒想到董監改選後,董事會仍推舉他續任董事長,不過,康樂董事會引進了3位新成員,分別是華億集團董事長蘇聰儒、TPK-KY(3673)策略長劉詩亮及前威寶電信總座周鐘麒。

其中劉詩亮因TPK-KY曝光度較高,市場較為熟悉外,周鐘麒則是電信業30年資歷的老兵,之前曾是威寶電信總經理,之後轉戰中華電信擔任顧問;不過,較受矚目的則是蘇聰儒,他原本是律師、以併購起家,擔任掌管5億美元投資基金的瑞石資本集團執行長,也擔任姜豐年投資成立的華億傳媒集團董事長,與姜豐年、大宇資(6111)的凃俊光成為併購鐵三角。

之前因為康樂計畫處分重要子公司,加上瑞金生技董事長江文舜擔任公司總經理,讓市場認為康樂經營權易主,將轉型醫美事業,不過,昨天康樂公司派在股東會上表示,原有的機能飲料事業仍會繼續,但與瑞金的合作也會持續進行,雙方是策略聯盟,將共享既有通路,原本康樂的機能飲料將透過瑞金通路賣進中國,瑞金的醫美產品則將透過康樂銷往東南亞。

不過,因為處分重要子公司可能導致康樂下市,對此,康樂指出,處分該重要子公司,採購利潤將可回歸到其他既有銷售通路中,因此不會有下市的風險,惟該處分案仍須櫃買中心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