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董事兼職一籮筐 何壽川就66個

2017/09/14 06:00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左)與現任董事長何奕達(右)。(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豐金控(2890)前董事長何壽川被控違法放貸後,外界開始關注董事兼職的議題,根據永豐餘投控(1907)公告,何壽川至去年底,名下的大小兼職高達66個,永豐餘董事長何奕達也有40個,永豐餘投控前董事長邱秀瑩則有29個之多。

永豐餘指出,過去年報中揭露有關董事監察人的其他兼任職務,都是依照慣例,挑選具有代表性的職務,不過,由於何壽川遭爆「違法兼任永豐餘全球(YFY Global)董事長」一職,違反「產金分離」原則,購買三寶建設可轉債,遭立委重砲抨擊,外界才驚覺,其實檯面下的兼職可能比想像中多更多。

在證交所的要求下,永豐餘日前重新上傳2015、2016年報,將董事兼任的職務「完整上傳」。其中何壽川名下職務,範圍相當寬廣,除了永豐餘投控相關業務外,還有金融、保險、創投、生技、農業等範疇,而遭爆違反「產金分離」原則的永豐餘全球,何壽川則是以掛名「永豐餘全球投資維爾京群島公司」董事呈現在年報上。

不過,永豐餘強調,此次補充揭露的資訊,是截至去年底(2016年12月31日)的資料,根據永豐餘重大訊息,何壽川已在今年3月16日辭去有爭議的子公司永豐餘全球的董事職務,但其他的兼職因為「沒有義務公告」,因此無法得知目前何壽川的兼任職務究竟少了幾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