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興8月營收21.9億 躍升國內成衣一哥

2017/09/14 06:00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4414)8月完成對中國同業玖地集團(JD United Holdings Limited)收購案後,晉升全球第一大牛仔褲代工廠,8月營收高達21.9億元,成為國內營收最高的成衣公司,超越成衣雙雄儒鴻(1476)20.4億元、聚陽(1477)20.7億元。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擁有美國羅徹斯特大學金融研究所的高學歷,投資銀行出身,擅長不動產、BOT市場開發,曾參與美國雅虎併購台灣奇摩案,亞洲金融風暴期間整理過10多家上市公司。

陳仕修在2009年買下舊如興,2年多前,宣布以130億台幣併購比如興營收規模大5倍的玖地成衣集團,國發基金在今年7月以「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注資14.88億元,國發基金的資金來源是公營事業移轉民營之收入及國庫撥款,也就是台灣全體公民的共同投資。

玖地被如興合併,原玖地的老闆孫瑒則進入如興管理階層擔任總經理。大股東股權比率部分:董座陳仕修25%、總座孫瑒代表的泛玖地15%、國發基金9%、遠雄人壽9%、力麗集團董事長郭紹儀個人6%。如興將在本月26日舉行臨時股東會,補選孫瑒成為一席董事,國發基金也將取得一席董事。

陳仕修有導入自動裁布、自動貼袋、懸吊流水生產線等自動化生產設備計畫,工人日生產件數可由17件提升至24件,又有「雷射水洗」機台為牛仔服飾加值化部分,加計玖地原產能,如興今年產能放大5倍,且「輕資產」的營運方針將有處分土地資產計畫。目前如興併玖地的效益已經顯現在營收上,法人預估第3季將轉虧為盈。

值得注意的是,國發基金有5年內退場機制,屆時可能用國內公開市場出售、轉讓特定人、海外釋股等方式將股票出脫,但法人認為,以陳仕修的操盤經驗,應不致引發賣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