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3年營收破百億 City Cafe賣贏星巴克

2017/09/12 06:00

統一超商為提升CITY CAFE品牌內涵,與知名的時尚設計師Daniel Wong(中)跨界合作,開發5款紐約城市咖啡杯,預期將帶動CITY CAFE今年年銷量達3.2億杯。(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通路力量大!統一超商(2912)CITY CAFE現煮咖啡,年營收連續3年衝破100億元,賣贏統一星巴克(STARBUCKS),也在台灣創下自創咖啡品牌賣贏全球咖啡龍頭品牌的紀錄。

統一超商自創的CITY CAFE品牌跨入現煮咖啡市場13年,目前在全台5000多家門市已鋪設9100台咖啡機,平均1家店每天賣出的咖啡杯數達160杯,業績爆量的交通轉運站門市,每天賣出的杯數更高達800-900杯,至少需要鋪設5台咖啡機同時運作。

本土品牌打敗全球咖啡龍頭

統一超商行銷群協理謝蓮塘表示,為提升CITY CAFE品牌內涵,CITY CAFE品牌每年投注上千萬元邀集台灣在地文創作家,在CITY CAFE杯身及杯套秀創意,做為品牌與消費者對話管道。

這次更大膽與知名時尚服裝設計師Daniel Wong跨界合作,由Daniel Wong操刀設計5款探索紐約系列咖啡杯,1個月限量2000多萬杯,用大膽及玩趣的色彩拼接吸引消費者,爭食咖啡「黑金」商機。

謝蓮塘指出,CITY CAFE前年營收首度衝破100億元大關,去年年銷量達3億杯,年營收成長至118億元,今年預估全年銷售杯數可望挑戰3.2億杯目標,創造約130億元營收,已坐穩台灣現煮咖啡市場龍頭寶座。

統一集團即將百分之百獨資經營的統一星巴克,去年營收達96億元,稅後淨利7.7億元,EPS達21.6元,大賺2個資本額,今年預估總店數可望達430店,營收衝破百億元,營收和獲利表現亮眼,但仍不敵CITY CAFE的通路優勢,營收規模已被CITY CAFE超越。

全家(5903)觀察,消費者買咖啡喜歡嚐鮮,新品推出很重視整體氛圍感,全家Let’s Café今年便以聯名和創新作為咖啡產品發展策略,分別與哈根達斯和貝禮詩奶酒聯名推出新品,去年Let’s Café賣出約1億杯,創造31億元年營收,今年預估成長1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