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超商外島鮮食漲1成 金門人嗆抵制

2017/09/11 06:00

統一超商8月28日起外島、離島門市鮮食漲價一成。(網友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位於金門、馬祖、綠島、蘭嶼及澎湖七美等外島和離島門市,自八月二十八日起便當、飯糰、涼麵、燴飯等五十多個鮮食品項,商品零售價依原價加價一成,同樣商品比台灣本島硬是貴一成,部份金門人怒嗆「金門人不是潘仔,發動抵制漲價商品」。

統一超商鮮食已成為貢獻營收的主力商品,每年營收高達300多億元。(記者楊雅民攝)

原價每個二十三元的肉鬆飯糰,漲價後變二十六元;原價每個四十五元的麻醬涼麵,漲價後變五十元;台灣本島每個賣七十五元的經典奮起湖便當,漲價後變八十三元;最貴的豪邁大雞排便當原價每個八十九元,漲價後直逼百元大關,達九十八元。

統一超商︰物流成本比本島高4倍

統一超商表示,這次外島和離島門市調價的商品是鮮度高、保存期限短,或是得依靠多家物流配送廠商,以空運等複雜的物流配送方式配送到店的商品,商品售價會加入統一超商。

外島和離島物流成本平均較本島高出四倍,統一超商總部每年需投入上億元的物流費用,但外島每年物流配送虧損金額仍超過三千萬元。

澎湖和小琉球二十多間門市這次並未調整售價,主要是因為交通相對方便,往返船隻班次較多,大部分產品以海運方式運送,雖然物流仍是處於虧損配送,總公司還是先行吸收。

消費者︰離島商品免5%營業稅

部份金門人則認為統一超商漲價理由不合理,據悉外島加盟主每個月要幫忙分攤兩至三萬元的航空運費,進貨成本也較台灣本島高出五至六%,怒嗆統一超商「只算物流虧損,怎不算賺了多少錢」?「金門、馬祖人不是次等公民,憑什麼貴十%」;而且離島商品免收五%營業稅,「7-ELEVEN在金門、馬祖賣的所有商品皆為含稅價,已經有賺了」,揚言發動抵制漲價商品,爭一個公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