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強地上權宅/京站租金單價逾3千元 直逼101

2017/09/06 06:00

「京站」地上權住宅租金單價超過3000元。(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面對持有稅大幅調高,北市地上權住宅案可說是哀鴻遍野,甚至有招商案流標五次。但地租已調漲兩次的「京站」(見圖,資料照),在五鐵共構交通便利、商住混合使用及市價八年上漲三成等因素下,租金收益率高達四到六%,近年來更出現租金單價超過三千元,幾乎直逼台北一○一水準;但業者分析,會出現天價租金不排除有日租套房的可能。

根據實價網揭露「京站」歷年租金資訊,累積租金揭露資訊約五三○餘筆,有三筆每坪租金單價超過三千元,租金單價最高紀錄是去年七月所揭露,為高樓層十五樓的套房,坪數約十四.二八坪,月租金五萬元,拆算每坪租金單價約三五○一元,已相當於北市地標「台北一○一大樓」的中低樓層租金水平。

該社區最貴的月租金紀錄是十萬元,在二○一三年五月揭露,同屬高樓層的十四樓,坪數約三十九.七坪,每坪租金單價約二五一九元,登錄為兩房兩廳兩衛格局。

在「京站」經營商旅與商務中心的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表示,該社區算是條件得天獨厚的「使用權」住宅案,有五鐵共構的交通優勢,加上為使用權住宅,房價僅約周邊行情的六折,推升租金收益率是北市一般住宅、甚至是豪宅的翻倍起跳。

他推估,該社區平均租金收益率四到六%,每坪租金行情集中在兩千到兩千五百元,空置率相當低;租金較高的那幾筆實價,推測多數是日本派駐台灣高階主管承租。但有業者直言,京站有不少人做日租套房,才會出現接近一○一的租金行情。

陳建慶補充,該社區預售時每坪三十二到三十六萬元,目前每坪行情上漲到四十五至五十萬元,八年漲幅三到四成,且空置率低,租金收益率穩定是投資考量重點。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京站」買家多半是看中長期租金收益率,但面對公告地價連續調高,也會逐步減損租金收益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