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發表倒數 小心利多出盡

2017/09/05 06:00

法人指出,根據往年經驗,蘋果與相關概念股常難逃新機發表當日立刻利多出盡的魔咒,投資人不宜追高。(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手機10週年大作即將在美國時間9月12日(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發表,蘋果股價頻創新高,帶動台灣蘋果概念股、光學類股瘋狂飆漲,多檔個股股價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法人指出,根據往年經驗,蘋果與相關概念股常難逃新機發表當日立刻利多出盡的魔咒,投資人不宜追高,越接近發表日越需慎防獲利回吐賣壓湧現。

蘋果新機發表進入最後倒數,有關新機的種種揣測、謎題即將揭曉,台灣相關個股在發表前夕,股價已經漲翻天,多檔和蘋果新應用相關個股成為大飆股,雙鏡頭的玉晶光(3406)近1個月大漲近60%,今年以來大漲逾400%,類載板的華通(2313)今年大漲113.8%,無線充電軟板模組的台郡(6269)大漲66%,就連還在虧損的精材(3374)也因3D感測題材,今年大漲95.7%。

法人建議 逢高適度減碼

法人分析,台股加權指數創下27年新高,蘋果概念股正是撐起台股半邊天的關鍵功臣,但蘋果與蘋果概念股股價均來到高檔區,很容易因風吹草動就引發獲利了結賣壓,建議在發表會前夕逢高適度減碼,等待市場對新機反應再進行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