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宏達電到底該不該賣?

2017/09/01 06:00

彭博引述消息報導,台灣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考慮引進策略投資人,包括分拆或出售頭戴裝置VIVE VR、甚至不排除出售整家公司。(彭博)

上週末傳出國內手機大廠宏達電(2498)要打包出售,買家除了Google,還有中國3家科技大廠,不管是不是單獨出售VR(虛擬實境)部門,或整家公司賣掉,宏達電儘管不予評論,但這個議題市場上議論紛紛,股價也因炒作這個題材而受惠上漲。

宏達電曾經是台灣之光,是智慧手機的龍頭,2011年股價衝上1300元,是台股少數股價曾經4位數的公司,當時如果喊要賣,相信沒有股東願意,就算是一般民眾,大家也不希望賣掉一家擁有國際知名品牌的公司。

但市場就是這樣無情,公司經營不進則退,這跟經營者所擁有的眼界及人格特質息息相關,2011年喊出「hTC是中國人創立的品牌」、2012年選前大喊「92共識」,自此之後,宏達電在台灣銷售逐年下滑,如果一個品牌在自己的發源地都賣不好,如何賣向全世界。

如今,宏達電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已經不知道排到第幾名,連被公司寄予厚望的VR事業,也面臨來自中國跟日本的挑戰,能不能如公司預期靠這項產品重返榮耀,充滿問號,因此與其面臨連連虧損、前景不明,或許壯士斷腕、長痛不如短痛,對股東才是最好的解脫。(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