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打造智能電動車國家隊

2017/08/30 06:00

無人駕駛智慧電動車納智捷S3 EV(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集團砸下500億元,以華創車電建構台灣唯一自主研發的整車平台,華創車電總經理李俊忠昨日輕觸手機螢幕操控,將台灣第一輛100%自主研發的無人駕駛智慧電動車納智捷S3 EV(見圖,記者楊雅民攝)駛出,宣告台灣汽車產業將駛入自動駕駛、智慧車電新戰場。

無人駕駛納智捷S3EV亮相

裕隆昨日舉行台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會中集結鴻海集團旗下安泰電業、輝創電子、歐特明等產學研和華創車電組成的super tier1(一級)團隊,共同研發車聯網、自動(輔助)駕駛、新能源系統。

裕隆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表示,台灣最強的就是ICT(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及鏡頭,世界首創的AR View技術就成熟搭載在即將上市的納智捷U5小型運動休旅車上。

歐特明電子總經理吳錫慶表示,U5搭載的AR View是透過車身四周的6個攝影鏡頭,取得周遭影像後,加入虛擬技術實現擴增實境,此一世界級的車輛影像科技,提供駕駛全方位360度精準、無死角的駕駛輔助及用路人安全。

致茂電子總經理曾一士則表示,台灣第一輛100%自主研發的智慧電動車S3 EV+,致茂與工研院、台灣大學等產學合作,自主掌握馬達、驅動器、電池、動力系統等關鍵技術,更新設計具有換檔快撥鍵,每公里耗電僅130Wh,是一輛智慧節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