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萬花筒》中客不來 西門町住房照滿

2017/08/28 06:00

2017年北市合法旅館家數統計表(記者徐義平製表)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圖為北市西門町鬧區,觀光商機大。(記者陳鈺馥攝)

就算中客不來,台北車站、西門町等商圈住房需求仍旺盛。根據觀光局旅宿網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市觀光旅館住房率平均約70.77%,但是靠近西門商圈的天成大飯店、台北花園大酒店、台北凱撒大飯店住用率均超過85%,天成飯店甚至超過9成。

至於價格較便宜的合法旅館,以橫跨北市中正區、萬華區等兩個行政區的西門町,今年6月的住房率各約69.32%、67.21%,也是遙遙領先其他行政區,可見西門町已完全掌握各種客層的旅宿需求。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西門町早期有電影街、中華商場,一直是引領潮流、美食的消費指標商圈,最近幾年因為交通方便、開放中客觀光,以及政府西區門戶的硬體建設和大型活動加持,搭上這波全球自由行大爆發的潮流,帶動旅宿業快速成長,無論是觀光旅館或一般合法旅館,甚至是日租型套房的商機都很大。

黃舒衛表示,雖然去年以來,來台旅客數成長不如預期,但台北市合法營業的旅館還是增加10.8%,尤其是西門町所處的兩個行政區中正區、萬華區增長力道更強,一年內共新增加27家旅館,年增16.6%,推測應與住宿該商圈多為背包客、自由行旅客有關,較不受中客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