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盤整期續命術》投資客不甘住「套」房 轉日租套房求生

2017/08/28 06:00

投資客看好台北市西門町觀光商機,近期傳出將手中套牢新屋轉作「日租套房」,鎖定背包客族群。(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曾在交屋前夕爆發投資客拋售潮的「台北晶麒」,當初不願賠付違約金,選擇咬牙硬撐交屋的投資客,近期傳出竟然將手中套牢新屋轉作「日租套房」,大發西門町觀光財,成為房市盤整階段的另類續命術。

以床計價 一晚上千元

據悉,該社區的日租套房是以床計價,每晚一床上千元,而且社區經常可以看到拉著行李箱的外國人進出。回顧2015年,該建案交屋前一年,591售屋網站上曾出現為數不少的拋售資訊,累積達60餘件,甚至有投資客不惜以「賠本求售」、「屋主落價」、「大降價」、「自售斷頭認賠」等誇張用語,其中以打出「周轉不靈,便宜賣屋求兒子學費」戶別的點擊數最高。

多數不願認賠的投資客近年來選擇將房子出租;根據實價網揭露,該社區自去年1月至今,已有42筆租金揭露紀錄,其中套房月租金多數都是2萬起跳,以月租金2.5萬元上下居多,2房則是3.2萬起跳。

近期更有投資客看好西門町的觀光商機,承租不少戶數轉當「日租套房」,主要鎖定背包客族群;據悉住房率相當高,也成為投資客在房市盤整階段的另類續命術,但此舉也引發該社區管委會關注,擔心出入過於複雜。

日租租金高 有適法問題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日租套房比起月租可增加租金效益,但相對管理成本高,且有適法性問題。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 自2016年至今,台北市的新設立旅館數共100家、房間數達5552間,其中有超過4成集中在西門町及台北車站,家數達42家,合計房間數約2600間,仍是旅館業的兵家必爭之地。

且目前西門町的商務旅館房價普遍在1500-2500元,好一點的大約落在3500元。也有像青年旅館,共享房間、衛浴與公共空間的經營模式,每晚每床定價約1000元上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