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佈局東協5國 中租年底前達陣

2017/08/24 06:00

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中)、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左)、中實控股董事長黃炳彰(右)。(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吉隆坡報導〕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但中租企業早在1980年代,就逐步投入東協市場,今年底前將可完成東協5國佈局。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直言,「東南亞市場是後院」,將持續發展。

根據中租的規劃,越南、馬來西亞2市場的資產規模,將在3年後達「百億台幣」的目標;東協5國對中租控股(中租-KY,5871)的獲利貢獻,希望3年內可達20%。

辜仲立指出,他非常看好東協市場的發展潛力,以最早進入的泰國租賃市場為例,業務發展不但已在地化,當地資產達300億台幣,集團今年更已在泰國購地,將興建中租控股的東南亞及泰國總部。此外,考量台灣景氣不佳,中國人也在泰國大舉買地,希望未來每年可在泰國買一塊地,由中租建設在泰國蓋房子銷售。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指出,中租在越南已是當地的最大外資租賃公司,資產達60億台幣,預估明年底可達100億台幣。辜仲立也為集團旗下馬來西亞的「仲利成功融資」訂下3年後資產達「100億台幣」的目標;菲律賓據點今年底可開出,目前則持續研究印尼市場,預期早晚會進入。

中租控股今年上半年營運持續成長,2017年6月合併稅後盈餘為7.4億元,單月獲利創今年次高,累計前6月合併稅後盈餘為43.5億元,累計EPS3.82元,年增23%。中租發言人廖英智指出,目前東協5國的營收對中租控股的占比約14%,獲利貢獻約10%,由於東協市場快速發展,預期3年內獲利貢獻可達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