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視訊會議未達共識 美韓FTA暫擱置

2017/08/23 06:00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路透訪問時,將美韓FTA稱作「恐怖的協定」,將重談或終止這項協定。(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和美國官員週二就是否修訂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舉行視訊會議,但雙方並未達成共識。南韓貿易部長金鉉宗表示,在檢視造成美國貿易失衡的真正原因之前,不會與美國討論重談韓美FTA之事。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4月接受路透訪問時,將美韓FTA稱作「恐怖的協定」,將重談或終止這項協定。華府上月要求南韓召開特別會議,就是否修訂美韓FTA進行協商,金鉉宗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週二早上舉行視訊會議。

金鉉宗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雙方對FTA有不同觀點,因此並未達成任何共識。我們已經表明,美國對南韓的貿易赤字,並非兩國FTA的結果,並提議雙方進行共同研究,檢視這項FTA的影響。」

金鉉宗指出,在視訊會議期間,美國並未提及終止韓美FTA的可能性,南韓將等待美國對雙方週二的討論以及南韓所提建議的評估。

萊席爾今年7月曾指出,去年美國對南韓的商品貿易赤字,已由2011年的132億美元倍增至276億美元。美國尤其想解決美韓在汽車貿易上失衡的問題,去年南韓對美國出口汽車162億美元,從美國進口汽車僅17.4億美元。

不過,南韓表示,韓美FTA對雙方有利,美國在金融和觀光等服務方面對南韓有貿易順差,去年的順差金額預估達107億美元。南韓也認為,韓美FTA並非造成美國貿易失衡的原因,應歸咎於全球經濟中其他更複雜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