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輔導興櫃公司有缺失 3券商記點處分

2017/08/18 06:00

櫃買中心官員表示,公司營運有應注意、查核事項,券商是第一關,券商對公司的評估報告,也是公開說明書的要件。(本報資料照)

富邦5點 元富4點 大慶1點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中心公告,富邦證券、元富證券、大慶證券分別因為輔導健永生技(6453)、豐華生技(6553)、富圓采科技(4969)三家興櫃公司時有缺失,而各被記5點、4點、1點。

櫃買中心官員表示,公司營運有應注意、查核事項,券商是第一關,券商對公司的評估報告,也是公開說明書的要件,若對應查證的資料未盡相當之注意,評估內容有所遺漏、未善盡輔導責任,就會遭到記點。

富邦未查證健永案 近年處罰較重案例

健永生技原欲申請上櫃,但是藥物專利與原料來源說不清楚,補件交不出來,因此自行撤件,富邦證券未在先前查證,遭記5點,是近年來處罰較重的案例。豐華則是因為對中國子公司的投資與管理制度有問題,內控問題遲遲未釐清,便自行撤銷上櫃申請案,元富證券事前查核不足,因此遭記4點。藍寶石機板廠富圓采中國子公司有訴訟案,大慶證券未善盡了解之責,還是看重訊才知道,因未注意遭記1點。

據櫃買中心規定,推薦證券商若於最近一年內,處記缺點累計達10點,就要停止推薦興櫃股票及所出具評估報告三個月。

三家券商都是輔導興櫃公司時未善盡責任,但不代表興櫃公司都是未爆彈,券商都不要輔導他們。金融業高層指出,櫃買中心出於善意,讓有意參與公開市場的公司不必歷經冗長的實質審查過程,只要提出上興櫃申請、有合格券商推薦,大約幾個交易日就會發給同意函,但是券商在這段期間要趕快輔導公開發行,讓公司符合上櫃標準、進入實質審查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